妘氿

大内密探第一章(大侦探全员古代向,连载中)


“恭喜你,你已经通过明侦庭的测试,请您明日午时前往无忧客栈天字一号房进行面试。如果不能按时到场,我们可能会采取特殊手段请您,还请您守约。”白敬亭看着凭空出现在自己房中桌子上的纸页,皱了皱眉:这人还没完没了了?

白敬亭是白家偏房的小公子,一天到晚不务正业,逃课摸鱼倒是很在行。白家将军驻守在外,白家夫人懒得管,白府上下时常忘记自家还有这么个小公子,这倒是教白小公子乐得逍遥。比起夫子捻须晃脑讲的那些长篇大道理,还是城门口拄拐棍的老叫花子讲的趣事儿有意思。然而过分的是,这家伙学堂测试次次第一,不少人恨他恨得牙痒痒,却不敢轻举妄动。将军的儿子,书生大概率还是打不过的。

然而不久前,一个长相猥琐的男子在大街上莫名其妙地塞给他一根钗子,转身就不见了踪影,害得他被成群的捕快追了好久,险些无法脱身。后来才知道,一个高官的夫人上街的时候,头上的钗子被飞来的蟊贼一把抢了去,白敬亭原想悄无声息地把钗子送去衙门,没想到捕快门竟然在衙门里守株待兔将他抓了个现行,他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

白家小公子偷钗子的事被编做好几个版本传到了街头巷尾,白家上下倒是一点儿不在乎,整日里忙忙碌碌也不见什么别的动静,白敬亭倒是有冤叫不出,他发誓一定要找到那个让他背锅的人。

巧就巧在这天在街上还真就遇见了,那人告诉他那只是一个明侦庭的测试,一并说出明侦庭招新的事。白敬亭差一点就信他的鬼话了,谁曾想这人趁他不注意调头就跑。白敬亭一直追到巷末的一间房里,没见着那人的影子,倒是自己被困在了密室里。

这些,白敬亭单方面和那人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还好他聪慧,向来最擅长密室,随身带的磁石在他手里几经翻转轻轻松松吸出了有磁性的锁芯,只是脱身太过耗时,人早就跑远了。

可以啊,他还没去找那人麻烦,那人直接把信放到家里来了,正愁找不到人呢,这下得好好跟他算个账!

当白小少爷踹开天字第一号的门嚣张跋扈地想将那人就地正法之时,却尴尬的发现屋内四个他并没有见过的人正莫名其妙地盯着他。一瞬间,他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好在几人并没有过度追问,仅仅几秒钟就收回了视线继续专注于自己的事。

白敬亭环顾四周,房中四人分别分布于四个角落,看起来都不相熟。

东北角是一个长相清俊的少年,扎着马尾的发辫,细细端详这墙上挂着的那幅清明上河图。

东南角是一位女子,明眸皓齿,眼里泛着柔情的波纹,倚着窗框,望着街上人来人往。

西南角是一位少年,他被身着锦衣玉袍,被几个小厮簇拥着。很显然是一位官宦人家的少爷,而他微微隆起的小肚子也证明他的生活水平确实不错,至少顿顿有肉。

西北角是一位灵动的女子,她正兴奋的拆着角落里堆积的包袱,乐不疲此。

白敬亭思量片刻,正欲找寻一个不错的位置,却发现窗边的女子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白小少爷这双脚不听使唤就往她那边走。

“姑娘你也是来面试的嘛?”白敬亭率先搭话。

那姑娘微微一笑,道:“你是白家的小少爷是吧?”

白敬亭暗道不好,这姑娘怕是听过街巷间的传闻,对他产生了什么误解,他正欲开口解释,却被姑娘堵了回去。

“我叫杨蓉,以后就是朋友啦!”杨蓉冲他挑了挑眉,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白敬亭疑惑地眯着眼,显然并不习惯这样的交友方式,他咽了口唾沫,试探的问:“额,那个,蓉姐?你是怎么被选进来的啊?”

杨蓉嘟了嘟嘴,不好意思道:“我没钱出去玩儿了,本来是在到处找工作赚钱的,有个顶着钢丝头的人跟我说这里不用给钱也能到处玩儿,我就来了。”

“不是吧,这你也信!”白敬亭惊了,自己来这的理由已经够离谱了,居然还有更离谱的。

杨蓉不认同道:“那人送给我那么长一段蜀锦,怎么会有那么傻的骗子啊?况且我也没钱,来试试呗!你嘞?”

“我啊,我是来找人算账的。”白敬亭尴尬地咳了两声,生硬的转移话题,“那个角落的女孩怎么在拆包袱啊?”

杨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角落里的女孩似乎正拆的热火朝天。

“不知道啊,她一进来就像发现宝藏似的,一头扎进那一堆包裹里。”杨蓉无奈地摊手。

突然,角落里的女孩惊坐起,大喊一声:“找到啦!”

只见她将一把钥匙举过头顶,脸上满是惊喜之色。

杨蓉好奇地凑过去:“你找到什么啦?”

女孩兴奋地说:“钥匙啊,哈喽哈喽,我是鬼鬼。”

白敬亭顺口一问:“你怎么来的啊?”

鬼鬼瞪大眼睛,道:“我吗?我在家里发现一个上锁的盒子,然后在花盆下面找到钥匙打开以后呢,就让我来地字一号房,我去的时候地字一号房的时候呢,门又被锁上了,他让我来天字一号房找钥匙,我就过来咯!”

白敬亭心里犯嘀咕,这理由怎么这么扯?他顿了顿,谨慎的问了一句:“那个鬼鬼,你听说过明侦庭吗?”

“什么东西?先不说咯,我要去地字一号房喽,拜拜!”鬼鬼欢喜的跑了出去,只留下一地狼藉和不知所措的两人。

“你们也是来面试的?啧啧啧,我不会要和你们几个当队友吧?”那位锦衣玉袍的少爷摆了个大架势站起身,小厮分列两旁,“你们知道我爹是谁吗?我爹可是户部尚书,而我就是大名鼎鼎的魏大勋!哈哈哈!”

白敬亭很想给这人一拳,这笑声听得人不自觉地拳头硬了。

杨蓉嫌弃地瞅了他一眼,别过头去。

白敬亭仰起头,一脸不屑的问:“你怎么来的?”

魏大勋一脸骄傲:“我爹叫我来的啊!怎么样,要不要小爷我请你们吃饭啊?”

很显然,除了白眼,两人并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他。

魏大勋大摇大摆地往外走,边走边喊着:“切。小二!在你们这最贵的房间给我摆上饭菜,小爷我要用饭!饿死我了!”

只听外面一声喊:“玄字一号房,这边请!”

短短几分钟,天字一号房中只剩下无奈对望的两人以及一个心无旁骛地端详清明上河图的少年。

白敬亭小声问道:“他是谁啊?”

杨蓉也压低声音回他:“他是太学里的风云人物,次次测试都排前三,特别是算学课,他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白敬亭一听心里不服,那是因为太学课不好逃他不愿意上,不然怎么可能轮得到这家伙?

他故作熟络地拍拍少年的肩,道:“看什么呢?”

少年托着下巴,一开口露出一对可爱的小虎牙:“这幅画上有846个人,而我从收信地点走到这幅画前是811步,还剩下35步,对应的应该是最里面的那一间地字二号房。”

白敬亭一脸迷惑,加重力道拍了拍少年的肩:“兄台?”

少年回过神来:“啊,你好。有事儿吗?”

“额,或许我们可以交个朋友?我叫......”白敬亭往身后杨蓉的方向瞟,杨蓉招手和少年打招呼。

未等白敬亭说完,少年就打断他:“我知道,你叫白敬亭,她叫杨蓉,哦对,我叫刘昊然,你们好。”

刘昊然微微鞠躬,咧嘴一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我是听说这里有题做所以过来的,可能要失陪一下,我的答案在另一个房间,抱歉。”

又是微微鞠躬,刘昊然匆匆离开了。

这下房里只剩下白敬亭杨蓉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通知我们面试,却没有面试官,这是要我们这些人分开单独考评啊?

白敬亭疑惑地走到门口探头出去,一眼看见楼道口的那个熟悉的身影,立刻跑了出去。

“诶你去哪儿?”杨蓉追出来喊道。

“算账!”白敬亭大喊一声,脚步却没有停止,眼神锁定那个人影直冲过去,紧随着他进入了天子二号房。

哗啦一声,门被锁上,房里却空无一人。

又是密室吗?

白敬亭环顾四周,这一回他盯得很紧,那个人不可能逃掉。

所以,他一定还在这间房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