妘氿

双北|我可以见不到你,但我的世界不能没有你


基于现实,半真半假

时间在大侦探7最后一期录制前

刀尖舔糖,请准备好纸巾。


“您拨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系好安全带,何老师呆呆地望着机舱的天花板。

他将手机调成免打扰模式,沉默地戴上没有播放音乐的耳机,谁也不想搭理。此刻,他再也无法故作乐观,就让他静一静,静一静就好。

他本以为最后一期,节目组会给他一个惊喜,然而拿到剧本那一刻,他确实被惊到了。

将撒老师作为最后一期的死者,他们怎么敢?

他要去讨个说法,推迟录制都没关系,但死者决对不能是撒德巴。

何老师眼角微微泛红,跌落的泪光顺着脸颊滑至颈间,淌过岁月留下的纹路。

“奔五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似的闹脾气?”撒老师无奈地看着他笑,作势伸手刮过他的鼻梁。

何老师盯着他一眼不发,却满眼委屈。

把你写死,他们怎么敢的?

飞机颠簸,梦,碎了。

何老师茫然地环顾四周,机舱,乘客,喋喋不休的广播,却独独没有他。

他无奈地笑笑:我这是在干嘛,因为个人原因逼迫节目组改剧本,这不就是耍大牌吗?要是被有心之人加工一番放到网上,估计饭碗就保不住了。

可是万一呢?万一我能成功呢?

明侦星球不能没有撒侦探。

何猜想也不能没有撒德巴。


“喂?何老师你可算接电话了!我都打算报警了!”何老师坐上一辆出租车,转头望向窗外,看不出喜悲。

“刚刚在飞机上。”他只是平淡地答着。

“您说您急什么呢?节目录制还要等一周,昨晚才给你发剧本,你就买了今早第一趟航班赶过来,这会儿现场还在布置,你也进不去啊!来就来吧,你好歹跟人说一声啊,工作人员也不带一个,打电话不接,消息也不回,我还以为你遇到什么危险了呢!”听得出来,电话那头的人很是着急,毕竟这个业内模板从来没有做过这般叛逆的事。

“抱歉,我有事和导演商量,你放心,以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何老师手动结束电话那头传来的喋喋不休,长舒一口气,疲惫地按着自己的太阳穴。

到了。

这个点,估计他们都还没上班,他直奔导演办公室,礼貌地敲门,等待,只是没有一贯的笑脸。

抱歉,他真的笑不出来,

“你们怎么可以这一案的死者设计为撒撒?我不同意,我们明侦不可以没有撒侦探!”门刚刚被打开,何老师再也端不住沉稳的架子。

导演愣在原地,半晌将何老师迎进屋,倒了一杯水给他。

“何老师,你先冷静一点,后面的剧情会讲,你到时候就知道了。”导演很耐心地劝着。

何老师喝了一口水,却着实无法接受。

他知道,他们不会改的。写一个剧本消耗了太多人力物力财力,场景都快搭好了,怎么可能说换就换。

他是何老师,他一向善解人意的。

可,可他也是何炅。

他不允许撒贝宁在他的世界消失。

他真的接受不了。

好吧,明侦只是一场游戏而已。

对,只是游戏而已,让步就让步吧。他还可以做那个控场的何老师。


何老师离开了,带着残存的理智,随便找了一家旅馆歇下。

可明侦是我们的家,难道,他以后,连家也不能回了吗?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何老师躺在床上,木然地接通电话,他不知道是谁打的,他也不在乎是谁打的,没有开窗的房间让他快要窒息。

“喂!老何!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电话那头传来撒老师熟悉的嗓音,那么搞笑,那么亲切。

那一刻,何炅再也忍不住了,他好委屈,他真的好委屈。

对,他都是奔五的人了,但是他还是个孩子。

他做了所有人的超级英雄,世界却要夺走他的超级英雄。

凭什么?

大滴大滴的泪珠从眼眶滚下来,他嘴唇颤抖着,却不愿发出声音。

细微的啜泣被撒贝宁捕捉到:“老何?老何,你怎么了?你是不是给我打电话听见我手机关机了?哎呦我在录节目,手机没在身上,我也是中场休息看到芒果的工作人员发消息说你不见了,这不刚刚忙完就给你打电话来了嘛!究竟怎么回事啊?他们欺负你了?谁?你告诉我,我......”

何炅断断续续地吐出心里的难过:“最后,最后一期大侦探,他们,把你写死了......”

撒贝宁松了口气:“嗨!我以为多大事呢。不就是个剧本吗,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还能登上大侦探的舞台。谢谢,谢谢各位,哈哈哈哈。”

“你有没有心啊?我都难过成这样了,你居然还笑得出来!”何炅也笑了,噘着嘴控诉。

穿过节目后续工作人员所组成的人群,撒贝宁冲着电话那头说道:“老何,你来北京了吧?你在哪儿我来接你呗!”

何炅吸了吸鼻子:“不用了,我晚上要赶飞机。”

“啊?这样啊?也是,你工作肯定比我忙。”撒贝宁顿住脚步,叹了口气。



“我跟他们说,何猜想不能没有撒德巴。”

“那你还记得开播时你录的那封信吗?”

“什么?”

“我答应你,撒画永远不会离开何茶。”

评论(5)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