妘氿

来自撒贝宁的一封信

还记得明侦7开播前每一个侦探都写了一封信吗?

今天博主不想更文

那就来封信吧

明侦群像同人文《大内密探》正在筹备中,作者懒怕发出来被催更,先等个半年我再发吧哈哈哈哈哈哈


亲爱的撒侦探:

       许久不见你还好吗?

        我是撒贝宁,平行世界的另一个你。我正投身于我所热爱的事业里,你似乎也是如此。尽管你消失在了观众的视线里,你应该已然也正做着有意义的事吧?我的力量很小,或许不足以去改变什么,亦或是拯救什么,但我相信,在明侦宇宙,你可以。

       你一定有机会代替我给蓉门童一个拥抱,你一定有机会给郝妹妹一个微笑,你一定有机会照顾好苦苦寻找儿子的吴人爱,你一定有机会告诉白谱,父亲真的很爱他。六年里,你给明侦星球带来的不仅仅是正义,还有欢乐。那么,即使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希望你好好替我照顾他们。

        还有一件事,请你一定一定要帮我照顾好何侦探。他其实就是一个小孩儿,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他作为主心骨照顾着所有人,但他总是忘了照顾自己。你没事的时候多逗逗他,那些幼稚的玩笑总能把他逗的哈哈大笑。你一定要记得,不要让他的话落地,他不会需求回应,但他需要你的回应。你一定不要离开他的视线太久,看不到你,他会难过。你一定要记得在必要的时候带带节奏,毕竟他也会很累。他老是嫌你烦,但是他从不会告诉你,他真的真的很想有人能天天这样烦他。

        很多时候,世界不会善待说真话的孩子,如果有人欺负他,不要打回去,你会受伤。但你一定要抱抱他,那个时候,他真的只有你了。你的锅总是甩给小白,我知道,那是因为你从来不舍得老何来给你背锅。所以,好好心疼他,好好陪伴他,他不需要全世界对他认可,只要你站在他那一边就足够了。

       最最重要的是,不要离开家太久,家里的人会想你。老给你背锅的白白会想你,老说你讨厌的鸥会想你,老嫌你幼稚的蓉会想你,老嫌弃你万年不变的观众也会想你。他,也会想你。

        人道知音难寻,要知道,撒侦探只有一个何侦探,要知道撒贝宁只有一个何炅。世界因你们而改变,但双北,永远不会变。所以,替我好好照顾他。

        我可能没办法在何老师流泪的时候给予拥抱,但希望你能够永远给他一个肩膀。

        愿你们在明侦星球里拥有不同于我们的未来。

评论(6)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